一个小号pr

悄悄开个小号希望没人发现我pr

511案审讯实录

*双杀手au 无任何相关知识

*私设多 ooc泛滥 3k+ 慎点

*与上篇非连续性时间线

*前情见 能不能请你喝牛奶

 

 

 

 

 

511案审讯实录

 

 

 

案件情况:5月11日晚,受害人在z市某酒店被杀害。当晚该酒店举办了一场慈善晚宴,受害人系该晚宴邀请名单中“影响力商业人物”。23时前后受害人回到1902房间,30分钟后离开房间乘电梯前往1806房间。至0时40分,该酒店突然断电,20分钟后电力恢复,受害人于1806房间被发现失去生命体征,全身有48处刀伤,胸口枪伤为致命伤,胃中有安眠药成分残留。犯罪现场未发现凶器,房内遗留多处指纹,非受害人的指纹来自同一名女子。另,1902房间门框处有一枚非受害人的指纹来自一名男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嫌疑人一审讯实录(一)

 

 

 

问:5月11日晚z市慈善晚宴,一名c姓商人被杀害。我们获知你也参加了那场晚宴,并且你在22点左右提前退场上楼休息,对吗?

 

答:是。

 

问:你所处的楼层是18层,c姓男子在23点30分左右到达18层进入1806房间,是你的房间吗?

 

答:你们都调完监控了吧?

 

问:是的,这是调查需要。

 

答:那你们也应该看见我进1806了,那是我的房间。

 

问:你知道c姓男子的具体被害时间吗?

 

答:不知道。

 

问:23点40分到凌晨1点,那段时间你在哪里?

 

答:十二点之前我就从1806出来了,后来我在16楼朋友的房间里聊天。如果你们查了监控应该能看见我从房间里出来,还有我进我朋友的房间。

 

问:是的,监控显示你在0点之前走出了房间,但视频里你衣衫不整,表情似乎也并不平静。而且我们只能看到你走进电梯,奇怪的是,电梯里的监控在当晚毫无征兆的坏了,所以我们并不能确认你是否去了16层。

 

答:你们认为我有破坏监控的时间吗?

 

问:我们不这么认为。因为房间里没有摄像头,我们想了解的是,在c姓男子进入你的房间后到你离开房间这段时间里,发生了什么?

 

答:这是私人问题。

 

问:c姓男子被凶手用刀割伤四十余处,是什么令这名凶手如此痛恨受害人?

 

答:你们现在是把我当成犯罪嫌疑人是吧?

 

问:请你尽量冷静。

 

答:我非常冷静,是你们的问题咄咄逼人。

 

问:你们在这30分钟内是否产生了争执?

 

答:私人问题。

 

问:对不起,调查案件细节是我们的职责。如果你的情况和案件没有关联,我们不会泄露。

 

答:我们当时在谈合作,我替t公司见他。

 

问:t公司负责人呢?我记得你是自由职业者,和t公司没有合同关系。

 

答:t公司负责人是我表姐,她家里临时有点事,我刚好也参加这个晚宴,就替她去见了c某。

 

问:仅仅是这样的话我不认为你离开房间时会是那样的状态,你们发生争执了吗?

 

答:没有。这件事和这个案子无关。现在你们还没有掌握决定性证据,我能否要求停止这次审问?

 

 

 

嫌疑人二审讯实录(一)

 

 

 

问:511案c姓商人被害,我们在他房间的门框处发现了一枚你的指纹,你能告诉我们当晚你在做什么吗?

 

答:警察同志,这个c总怎么死的我真不知道,我也不记得我怎么就到他房间门口摸了一把……我就是一个开唱片行的,我跟这事儿没关系啊。

 

问:监控显示你当天晚上来到19层的时候是23点之前,你再回忆回忆有没有什么细节能想起来?

 

答:我那天晚上跟几个音乐人朋友喝大了,好像上楼的时候确实按错了层……哦,我是摸到房门前来着,我房间是2102位置一模一样我就走错了,但别的我是真一点儿不知道!

 

问:你认识乔英子吗?

 

答:哦,她参加那个晚宴了?

 

问:别兜圈子。她和这个案子有关系,你认不认识她?

 

答:……其实不太有印象,这个名字倒是听过。

 

问:我们调查过你的资料,有什么话还是说清楚吧。

 

答:你们为什么调查我啊?我有什么作案动机吗?我就那点事儿你们查我查出什么来了?

 

问:因为你的指纹是1902区域唯一的线索。

 

答:哎你们查监控看不见我就是喝大了摸过去的吗?我那一路上肯定扶着墙壁啊,那墙上不也有我的指纹吗?你们凭这个把我列入嫌疑人名单?

 

问:这是我们认为的线索,如果真的是你杀害了c某,你会不会有意在这个房间布局也未可知。

 

答:这么聊就没意思了,反正怎么想全是你们定呗。还有问题吗?我觉得这次审讯能结束了吧?

 

 

 

嫌疑人一审讯实录(二)

 

 

 

问:511案除了你还有另一个嫌疑人,方一凡,他曾经到过1902房间,你认识他吗?

 

答:不认识。

 

问:我们和他进行对话的时候他不是这么说的,他说他认识你。你们是老相识了?

 

答:我不认识这个人。

 

问:乔女士,我重申一遍,我们调查过你的资料。你和方一凡曾经是一年的同学,入学申请上写着你们两人都是孤儿,代理监护人是一位w姓男子。我们去这名男子的户籍地询问,得到的答案是他终生没有离开过那个村子,他为什么会成为你们的代理监护人?

 

答:我认为这件事和案情没有关系。如果你要了解这些情况,我可以告诉你。他是一个伟大的人,虽然力量微薄,但资助了十几个孩子,为其中的孤儿担任代理监护人。这个方一凡,我不认识,也从来没有印象。

 

问:如果这样那么我们无法确定t公司的负责人是否是你的表姐,之前你交代的谈生意也存疑。

 

答:我是孤儿的意思不是根本没有父母吧?

 

问:你能确定她是你表姐吗?

 

答:你们可以去找她核实,她应该有相关文件。

 

问:好,我们会调查相关情况。你刚才说你对方一凡没有印象,现在的嫌疑人只有你们两个,如果杀害c某的凶手不是你,是他吗?

 

答:我不认识他,所以不能做出任何有依据的评判。但你要是这样推断,只能是他。

 

问:你和他一起上学的那一学年似乎是你唯一的学习经历,在这之前之后我们都没有发现你有其他受教育的经历。

 

答:是。我父母去世得很早,我一直靠社会保障生活。十七岁的时候w叔叔资助了我一年,但我成年后就决定工作。

 

问:好的,这次就到这里吧。

 

 

 

嫌疑人二审讯实录(二)

 

 

 

问:继续上次你避而不答兜圈子把我带跑的问题,你和乔英子的关系是什么?

 

答:怎么又问她?

 

问:你和乔英子曾是一年的同学,资助你们上学的是同一个人,你为什么仅仅只是对她的名字有印象?

 

答:哦,想起来了,她也是w叔资助名单里的,怪不得我听这名字耳熟。

 

问:她在学校里表现非常出色,成绩名列前茅,为什么她会选择放弃学业?

 

答:不知道,但她学习好像是挺好的。

 

问:你还是认定自己只是对她有印象?

 

答:不是对她,对她的名字。

 

问:方先生,你也知道我们在面对这种案件的时候有权对你进行全面搜证。我们在你的住处找到了这张照片,上面的人是你和乔英子对吧?你为什么说不记得她?

 

答:你们还真能翻……警察同志,你看见这张照片的时候是怎么想的?

 

问:我们分析过,得出的结论是当时你们是情侣关系。还不打算承认吗?

 

答:……那张照片是三年前拍的,之后两个月就分手了。我不乐意在牵扯进命案的时候提我前女友,这是人之常情吧?我觉得英子也没承认她认识我。

 

问:不,我们向她提问的时候,她说她觉得你是凶手。

 

答:也很正常,她恨我。不过英子一直学习很好,除了上那一年学,她自己在家里也会看很多书,教科书和专业方面的书都有。她很善良,她不可能杀人,所以放一块儿比的话我确实比较像坏蛋。

 

问:你们最近有过联系吗?

 

答:没有,分手之后没联系过。

 

问:511那天晚上,从监控录像来看,乔英子离开1806的时候状态很不正常。有可能是和c某发生了争执,也有可能——有人推断c某可能侵犯了她。

 

答:她是什么时候出来的?

 

问:看来你确实还不知道,她离开房间的时间和案发时间对不上,但她的不在场证明还未成立。

 

答:英子不会杀他的,整整48刀……英子不会杀人。

 

问:你怎么认为?

 

答:我觉得我可能性比她大啊。

 

问:好,就问到这里。

 

 

 

嫌疑人一审讯实录(三)

 

 

 

问:这里有一张照片,你看看记不记得?我们在方一凡家的一个箱子里找出来的。他说他是你前男友,对话中他一直认为你没有杀人的可能性,甚至把自己牵扯进来。你想说些什么吗?

 

答:我们确实有过一段恋爱关系,和本案无关。

 

问:乔女士,你的朋友提供了当晚的视频,你已经有不在场证明了。如果你再坚持一下,恭喜你,很可能无罪释放。但如果这样,方一凡被判刑的可能性在百分之八十以上。我们了解到你们当初因误会而分手,如果你真的有什么内情,你愿意方一凡替你承担吗?

 

答:……能不能给我几分钟时间,我把事情始末梳理一遍就全部告诉你们。

 

问:好。

 

答:我是一个杀手,c某是任务。那天晚上我将他引入我的房间,让他喝了一杯有安眠药的酒。他试图侵犯我,我挣脱之后离开了房间,到16楼朋友的房间去录了一个证明视频后借故离开,引发了先前设定好的程序让监控失效。之后我回到了房间,因为被情绪影响在枪杀了c某之后又用刀割伤了他。我对杀害c某一事供认不讳,这件事从头到尾与我的朋友和方一凡无关。

 

 

 

511案犯罪嫌疑人判刑前探监记录

(记录员保证此探监对话记录不被外传,包括专案组和断案组任意成员以及主判官

 

乔:你想聊什么?

季:光明正大的聊吧,这儿毕竟是中海,我姓季,他是自己人,不会把这份记录外传。

乔:你让他别想那么多了,任务毕竟是我的,按规矩来怎么都是归在我身上。

季:你让他怎么能不生气?

乔:我知道,那孙子摸了我几下他都恨不得把人手剁成饺子馅儿了。这是全局最优解,对家派人来揭我的身份,那我出来肯定比他搭进去要好。

季:你们俩还真有默契,什么人设都架出来了。

乔:是啊,他专业素养这么过硬,我再一走,你们刚好可以把对家使绊子的事儿说出来。这样你也放心去北区,南区有方一凡接着了。

季:是。那你要不要……

乔:别想着管我了。姓c的招惹上这些人,警方肯定能挖出来他自己干过什么肮脏事儿,我死不了。

季:英子,只要有一丝机会,方一凡……

乔:让他也别瞎想。行了,聊得差不多了,你走吧。

 

 

 

511案判决结果:无期徒刑

 

 

 

fin.

 

 

谁能想到我在上学前一个小时终于搞完了这个东西

评论(9)
热度(68)

© 一个小号pr / Powered by LOFTER